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7)

1 2 3 4 5 6

 

7

 

叶秋回嘉世是三天后的事情。

对于周泽楷来说,三天之内他都没再见过叶秋,正常上他的学,听他的课,三天之后,张益玮要见他。他放下书包,进入张益玮顶层的办公室。张益玮满脸高兴,说这次合作很顺利,嘉世与轮回已经谈成了一笔大买卖。叶神回去了。

周泽楷睫毛动了动。

张益玮注意到了这一点,心扑通一跳,从欢喜中又有些尴尬似的,想问什么,又觉得不好开口。脸上的欣慰都收了五分。犹豫片刻看着周泽楷说:“叶秋回去前,还点名额外赠了你五千枚子弹。这事你知道不知道?”

周泽楷一怔。

张益玮望着他,目光渐深。

周泽楷轻声说:“知道。”

“他跟你说过?“

“嗯。”

“呵呵,他倒是大方。”张益玮说,听不出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也没说话。

周泽楷先见到那5000枚子弹,满满累了几箱子,在半个月后再度见到了叶秋。

那日是礼拜日。周泽楷平时上教会学校,周日不上学,那日因为晚上看张益玮带来的材料看晚了,早上没起来。

周泽楷是被一阵门铃声吵醒的,“叮铃铃”的声音第一声他没有听见,第二声、第三声连着响了起来。周泽楷这才睁开了眼睛。

阳光从窗户射进来,照在他的脸上。他坐在床上,后知后觉地反应了几秒,铃声响得急,他翻身下床径直走到窗户边。

从窗子看下去,在铁栏杆门外,有几株周泽楷母亲当年种的红蔷薇花。蔷薇花摇动,周泽楷看见一个人正按着他家门铃。

周泽楷心中猛地一跳。是叶秋。 

 

叶秋出现在自己家门口,让周泽楷恍惚觉得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然而叶秋已经眼尖看见了他,伸长一只胳膊,高兴地朝他招手,还吹了声口哨。

周泽楷:“……”

周泽楷下到院子里,从小径走到前门开门,叶秋远远朝他晃悠手,微笑道:“早啊,小周。”

周泽楷后知后觉被他的打扮吸引了眼神。叶秋穿黑色的夹克,里面宽宽松松的一件衬衫,像是从路边随手拿来的,上面还布着几块皱褶。这使他看起来又年轻潇洒了一些。

叶修摘掉脸上的大墨镜,对周泽楷一笑。

“才起床么?”叶秋很自然地问,眼睛像个温和的长辈一样打量着周泽楷。

“嗯。”

叶秋很关切地说:“是不是熬夜了?你看看,眼下都黑了,都没有几天前好看了。”

“……””周泽楷不知道说什么,伸手打开了门,铁门嘎吱嘎吱地自动拉开。在周泽楷说请进之前,叶秋已经跨了进来,周泽楷只好收回那句“请进”,改说,“早。”

“早。“叶秋笑。不待周泽楷开口,他主动说:“天气这么好,有心情谈个交易么?”

交易?你们交易不已经做完了么?周泽楷心中想道。

周泽楷问,什么交易。叶秋并没有直说,只是说,跟他走一趟。

周泽楷不动,叶秋抱着胳膊,嗤笑了一声:“我家大业大,不缺卖了你的钱,放心吧。”

……你说谁卖了谁?周泽楷心想。在意识到叶秋是一个omega之后,他发现叶秋真的很没有omega的自觉。

当时港城孤悬,在大英政府统治下,表面维持着统治,私下十分混乱。有警察管黑帮,黑帮管治安的说法。嫖赌是黑帮的支柱产业。嘉世经营了几个地下拍卖所,公开的就有贩卖omega的生意,这些omega哪里弄来的,又是不是合法弄来的,大家只是心照不宣罢了。

周泽楷还是跟着叶秋一起走出了门。叶秋见状倒是乐了:“不怕我真卖了你?”

周泽楷摇摇头。

“也是,我要卖你,你全身上下挂满子弹也没用。”

周泽楷:“……”

铁门在两人身后合上。叶秋在前,周泽楷跟着他往前走了两步,忽然一阵风吹,周泽楷眼前一乱,几片红蔷薇的老瓣被风吹了起来,掸到了叶秋身上。

叶秋随手从后颈将一片摘了下来,送到风里。周泽楷的目光追着那朵花,从他白皙的后颈一扫而过。

“花开得不错。”叶秋说。

周泽楷默了默,移开视线:“……去哪?”

“哦,”叶秋说:“这要看你。“

周泽楷有些不解,叶秋说:“你想要什么?“

“什么?

“你想要什么?说说,什么都可以。我都会给你。”叶秋说完,周泽楷停住了脚步,诧异地望着叶秋,一句“你要泡我?”几乎脱口而出。

他忍住没说出口,叶秋反倒讶异地笑了:“你这么惊讶干什么?你难道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特殊么?”

“……”周泽楷问,“哪方面特殊?“

叶秋正色:“你知道了我一个独一无二的大秘密啊。”

周泽楷:“……”他不想搭理叶秋了。

 “傻小周。”叶秋的笑容却变了些味道。蔷薇花树前,叶秋停住了脚步,凝视着周泽楷,一阵风从两人之间吹过,叶秋的声音充满了玩味,“你知道这个秘密能卖多少钱么?”

周泽楷默然了几秒,声音冷了下来:“多少钱?我的承诺不够买?”

他还未成年,性子沉默内向又话少,人看上去就有些弱气。这一句含怒说出,竟显得掷地有声。叶秋怔了半晌,哑然失笑。“够啦。怎么不够?但我不喜欢占人便宜。你当作是为了满足一个可怜无助的omega,不好么?”

评论(30)

热度(8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