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12)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混黑混白的,无非落在一个钱字上。看了流水,两人心中都有了些计较,一同去看了一圈,周泽楷眉毛动了动,心里有了计较。

出来之后,周泽楷开口,让方明华先说。

方明华靠在自己车头,想了想,笑问:“周少以前泡过酒吧么?”

周泽楷道:“偶尔。”

“跳舞?”

“嗯。”

酒吧有黑有白。酒壮怂人胆,就是最白的酒吧也有皮肉交易,最黑的酒吧,则要掺杂上“毒”。不过这买卖损阴德,一百年前从上海的黑帮时代起,明面上有些名气的家族都不愿意做。做大了要洗白的那种,更是要大做姿态地远离。

方明华先说了这条街的近况。

原来这条酒吧街是轮回几辈之前的起家之地,当时老城区繁华,这条街赚的钱捧起了轮回当时的掌门人。几十年过去,老城区破落,这条街也就逐渐埋没。其实不止这条街,附近几条酒吧街便是属于嘉世的,如今也是靠流莺揽客的多,他们这几家自然也就泯然众矣。

嫖娼对赌,来钱最快。周泽楷道:“赌?”

方明华道:“靠赌赚钱是好思路,但是前期筹备上有些麻烦。”

周泽楷笑了笑。

方明华的意思,其实是怕他初出茅庐大动干戈反而下不来台。周泽楷道:“先见人。”

 

强龙不压地头蛇。

去见管理人一家的时候,方明华心里倒有些着慌。他留学生,读的金融管理,玩枪当好看,从没正经开过几枪。刚一进酒吧,方明华心里就觉得不妙。几个混不吝的打手围上来的时候,脸上都是笑嘻嘻的。

“周少。”一个没姓名的打手倒是先伸手了。

方明华心叫不好,脸上沉了下来:“你是什么东西?叫负责的人出来。”那人笑笑,也不生气,只露出一颗牙。方明华眼角一闪,那人手心里忽然闪过一丝雪亮的光。

 “周少!”

两人身后也跟着的保镖被打手们隔开了——这是存心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方明华要往后退,忙又叫了“周少。”

却见周泽楷眼睛一暗,脸上露出一丝好似发笑的神色。来人握着刀的手刚刚抬起,眼前一花,下一刻周泽楷一把捏住那人的手腕,眼睛盯着他的脸,用力一扭。只听“哐啷”一声,一把带血槽的刀落了地。周泽楷看也不看,反身一踢,狠狠踹中了另一人的手,身后那人吃痛,“妈的!小瘪佬……”

下一秒打手瞳孔紧缩,吞下了一口唾沫。

一把黑色的手枪顶住了他的脑袋,“咔哒”一声,安全栓上了膛。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打手。

方明华骤见惊变,此时才反应过来。

“周少……”

那打手被他看得冰窖里一样,忍不住膝盖发软。被枪顶着头,忍不住,一下子跪在两人面前。

保镖们已经围住了其他人,那打手们见这种情况,气势一下子熄灭了。几人本来也不是什么能耐人,不然也不至于在这种小酒吧混不吝,又被负责人撺掇得头脑发热,来对付这位传说中俊秀斯文的小太子。

妈的,这也叫斯文人?

打手声音颤抖地求饶,周泽楷半闭着眼睛,枪口一点点从对方额头下移到了手臂,二话不说,忽然射出了一枪。

消音枪声音只有微弱的“噗嗤”一声,剧烈的疼痛袭来,一阵血从被打手子弹打穿的手臂喷涌而出。“啊啊啊啊啊!”倒是打手发出了惨叫声更瘆人。

连方明华都被镇住了,好半晌没说出话来。

“……周少。”

“对自家兄弟动手。吃里爬外。”

周泽楷说完,才看向方明华,方明华心中一片敞亮,忙扬声接道:“这些罪名,是在场所有人亲眼目睹,不能抵赖。本来应该要了动手人的命,但念在周少刚刚接手,断了一只手也就算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

方明华眼睛往周泽楷身上看,询问他还要说些什么。

“这几个……手断了,之后,送去家里医生那里养几天。”周泽楷顿了顿说。

方明华没有反驳,应了声是。

 

这件事是偶然,却促使周泽楷立了威。

负责人本来心里小九九挺多,这下顿时被震住,人被赶出去,也是灰溜溜的。

师出有名地将人换成自己的人,方明华接下来的行动顺畅了不少。

方明华也半开玩笑地问周泽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自己安排的人,倒是方便了咱们。

周泽楷摇摇头。

“顺水推舟……”说完,又说,“差很远。”

方明华闻言倒很茫然,这还差得远?比谁差得远?

周泽楷却不再提了。

“人找到了吗?”周泽楷问。

方明华于是跟他一番汇报。

恰好附近有个赌庄老板要转行,洗白,开娱乐公司捧戏子,跟方明华一拍即合,这边接手荷官等人,双方接洽一番,最近总算达成了一致。

周泽楷笑:“戏子?”

方明华乐了:“怎么?你也想养?”

周泽楷摇头:“不。找他们……合作,做做广告,一起转型。”

再小的一条街,这么折腾起来也花了好几个月。等周泽楷稍微闲下来,已经开春了。

他刚接手酒吧的时候,就从叶秋那里请假。

叶秋眼珠往他身上一滚,笑了:“去吧。”

周泽楷问:“你呢?”

叶秋当时就乐了:“我一直都很忙啊。有你没你,都一个样。”

礼拜六上课的时候,方明华来接他,周泽楷开车门上了车,径直问:“有事?”

方明华穿一身白色休闲西装,坐在驾驶座上笑道:“最近商量着要收下旁边几家酒吧麻将馆,来问问周少您有无兴致明天去看看。”

周泽楷笑笑:“好。”

方明华还要说什么,眼珠子忽然不动了。

周泽楷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看过从校门里出来的一个女孩,抱着书和另一个女孩说话,笑容可爱。

“她是个omega。”周泽楷看着他的脸色,好心说了一句。

“……咳。”

方大少连忙收回眼神。

周泽楷笑了笑,却忽然想起另一个许久不见的omega。

 

 

一切顺利,大有起色。

晚上,周泽楷请客,一起喝了庆功宴。

霓虹四射,筹码声中,干杯。

方明华喝醉了还在念叨:“老板,你们学校真好啊。真好……”

周泽楷:“……”

他没成年,不喝酒,一个人拿着杯水啼笑皆非。最后周泽楷将一群醉鬼塞上车,已经快要天亮了。剩下一个司机问周泽楷去哪儿,周泽楷站在老城中心,清晨无人的街道中,摇摇头。

“自己走走。”

司机开走了豪车。

周泽楷脱掉自己很有派头的西装,缓缓走向一个早餐铺子。

阿婆正在煮茶叶蛋,笑呵呵地问,要哪个。周泽楷蹲下来,认认真真地挑茶叶蛋。

阿婆捞出茶叶蛋,周泽楷从口袋里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零钱。“……”沉默半晌,为难地看着早餐铺子的老阿婆,阿婆看他无措地站在面前,哈哈笑了几声,摇摇头,说不要钱啦。

“是不是送给女朋友啊?”阿婆将袋子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摇头。

阿婆笑呵呵的,不再追问。

周泽楷拎着一包热气腾腾的早餐,跨了半个老城区,一直到郊区眼前现出一个老式别墅的影子才停下。

周泽楷弯下腰,从老别墅的信封箱里翻出一枚钥匙,认真开了门。

“叶秋。”

但是打开门之后,客厅里是空落落的。

周泽楷拎着早餐,缓缓走到沙发边。

一切摆设几乎和半年前他来的那次几乎完全一样,叶秋不在这里。摸了一下,甚至积上了一层灰尘。打开冰箱,连冷披萨都没有。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沉默了一会,扔掉了已经凉了的早餐。

评论(23)

热度(6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