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13)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再见叶秋,已经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

三年后,港城。

周泽楷从房间中出来,看了眼腕上的表。十一点钟左右。

夏季的夜里,轮回新搬的S大厦冷气开得十足,若不是之前轮回内部的会议谈得气氛焦灼,想来现在他会觉得冷。

周泽楷站在走廊里,点了跟烟。身后陆续有几个相熟的轮回长老从会议室里出来,跟他问好,周泽楷也一一点头。没过多久,会议室已经走得空空荡荡了。

周泽楷望着落地窗外,夜幕之下四处亮着霓虹灯,看着珠江宛如一条彩色斑斓的荧光蛇,慢慢地抽着烟。

“小周。”身后忽然传来人声,周泽楷回过头,不怎么意外:“师父。”

轮回掌门人张益玮笑着:“看什么呢?”

周泽楷按灭了烟,摇头:“没什么。”

张益玮也不在意,招了招手,让周泽楷跟着他一起回到会议室中。

周泽楷亲自上前将张益玮的座椅抽出来,张益玮坐下,他才坐下。他身姿这两年又长了些,身上的气度也沉稳了不少。张益玮看着他,心中十分满意。

他也不能免俗地有过几个情妇,却统共没生下一个得意孩子。但这也没什么,他最疼爱的妹妹留下的周泽楷不比任何人差,而且——比他自己都强。要不是没个先例,他已经想要金盆洗手,把轮回的事情彻底给周泽楷去经营了。

“小周……”张益玮刚要开口,忽然顿住。他头有些晕,缓过了这劲儿,才点了点桌子上一份文件继续说:“白天霸图说要在城南项目合作的事,你到底怎么看?现在没人,不妨跟我说实话。”

周泽楷却担心地凝视着他。

张益玮笑着说:“老毛病,你还不知道吗?你说。”

周泽楷回答:“没什么不可以。”

 “说说。”

“……无非是,嘉世与他们互相掣肘,”周泽楷缓缓地说,“霸图投资大,单枪匹马容易出事,愿意多拉几家做保险。”

张益玮嗯了一声,问道:“你的意思是可以跟?”

周泽楷点头,“评估做得很好。”

张益玮叹了口气:“我也知道。只是霸图毕竟是积年的老家族,又是跟嘉世争。咱们骤然掺和进去,一着不慎就是与虎谋皮。”

这也是今日会议上一些家族老人的看法,求稳为上,坐山观虎斗即可。周泽楷默默听完,他不赞同,直说:“我们也不弱。” 

张益玮笑笑,没有回答。

在他想来,周泽楷这就是小孩一样不肯认输的脾气了。轮回这些年势头很好,颇有跻身几大家族的势头。可是跟嘉世霸图相比,还是缺了几分底气。要张益玮来想,上升期,求稳总没错。周泽楷却觉得不然,富贵险中求,做事瞻前顾后,错失时机。

霸图能找上他们合作,和几年前嘉世施恩一样的做派不同,是类似于平起平坐,找合作人。就算霸图翻脸,他们难道就不能翻脸么?霸图和嘉世相争,虽然嘉世这两年声势下滑,但瘦死的骆驼总比马大。

不过周泽楷也知道,师父心中一时还难以割舍,于是不再力争。这是他守的规矩。

张益玮又担心伤到他,反而主动宽慰他:“你这两年做事很有自己的想法,好孩子。”

周泽楷不语,张益玮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两师徒又说了些私事,张益玮提起自己的身体,乐呵呵地说有什么,英国医生还是老三样,说要保持心情好,没事,我心情好着呢。

周泽楷走前,张益玮想起什么,多说了一句:“听说叶秋回来了。估计陶老板也是为了城南这件事才把他叫回来。你这两日去港头那边做事要小心,别跟他么冲撞。”

周泽楷心中一怔,垂下头,说了声:“好。”

 

周泽楷走到电梯口时,有个人等在电梯口。

方明华笑道:“周少,去喝一杯么?”

“晚了。不喝。” 

方明华乐呵呵地说:“老板不解风情,好朋友半夜喝一杯酒,也许明日就有了令嫂令弟妹,岂不是美事?难怪如今小报都要嫌你‘慢熟’。”

周泽楷笑一声,不言语。

他自己地位上来,对这些小报的态度,也从当年遇见叶秋时听信三分,变成了一点不信。他一时也懒得计较:“什么事?”

方明华哂笑:“去了您就知道了。”

周泽楷还是点了头。

方明华开的跑车,停在新城区轮回一家高级会所门前。周泽楷进门前脱了外套,将东西扔给后面的服务生,和方明华一同进了包厢。

里面坐着两三个年轻人,为首的一个看起来温和脾气好的男性beta站起来先叫了声:“周少。”

“嗯。”

剩下的人也齐声道:“周少。”

周泽楷坐在上首,除开方明华,另一边就是那个beta。

江波涛,也是港城本地人,和他同一所大学。

江氏家里原本不干这些事情。两年前跟周泽楷进了轮回,从此成为了周泽楷倚重的心腹智囊,随着周泽楷掌权,他的地位也日益稳固。江波涛人缘好,跟周泽楷私人关系好,私下互相称姓名,但在人前却尊敬地称声周少。这也是江波涛的聪明之处。

方明华笑道:“我们来晚了没?”

 “来得比想象的挺早。”

一桌子都是周泽楷一手提拔的信任下属,大家都是年轻人,纷纷笑起来,和方明华打趣。

几人坐定,周泽楷问江波涛道:“是什么事?”

江波涛有些迷茫,心道今日小周怎么显得有些着急?但他上司直白发问,江波滔也就不拐弯抹角了,认真对周泽楷道:“周少,嘉世有人私下联络了我们。”

“我们?”

江波涛犹豫了一下:“您。”想了想,多加了一句:“不是张老板。”

周泽楷沉默了一瞬,心想,……应该不是叶秋。

 “挑拨?”

江波涛咳了一声。方明华插话道:“不太像。我听着那边的意思,似乎是之前咱们和蓝雨因为港口那批货的交锋让他们刮目相看,想和咱们合作。对方说,陶老板挺欣赏您。”

旁边一个因能打被提拔上来的年轻人叫孙翔的,忍不住嗤笑了一声:“早不刮目相看,晚不刮目相看,非等咱们和霸图谈的时候刮目相看,这眼睛也是挺好使……”

全桌都知道,就你非要开口。江波涛无奈地想。

周泽楷看他一眼,对方明华说:“继续。”

这两年,嘉世势头颓靡,不复鼎盛时期执牛耳莫敢不从的盛况,可后起之秀甚或是他们老对手霸图毕竟没压过他们一头。

老大还是老大,陶老板说句话道上仍是抖三抖。这还是叶秋前几年出国主持嘉世海外扩张的生意没有回来。叶神威震江湖,在不在,影响很大。

张益玮刚才说到,陶轩叫了叶秋回来。

“其他的倒是都罢了,”果然江波涛犹豫了一下,“听说嘉世让叶秋亲自押回来的那批军火也肯让咱们分一杯羹。只是具体怎么分,还得谈。”

周泽楷皱紧了眉,“他知道?”这样迂回,不像是叶秋的手段。

“他?”江波涛这样玲珑剔透的人都愣了一愣。

 “叶秋。”

江波涛茫然道:“陶老板亲自叫人来,叶秋还有不知道的么?”

周泽楷停顿了一下 “叶秋亲自押船回来,想来,不愿意轻易让出。”

“哦。”江波涛点了点头,说:“这倒也有道理。”

他不免思索起来,若自己是叶秋,到底哪笔生意更重要?思来想去,毕竟自己不是叶秋,嘉世到底是不是空手套白狼,也不免存疑。

包厢里几人又谈了一番,最后江波涛建议,还是由周泽楷亲自向张益玮说明此事,既然咱们自己吞不下,还是交还轮回,才能不招张益玮的猜疑。

至于其他方面的考虑,在周泽楷自己稳固地位的关头,都可以朝后推了。



这件事谈好之后,气氛轻松下来。手下中叫杜明的年轻人出去招了招手,让人找几个公主少爷进来陪着喝一杯。

高级会所,皮肉交易也是要脸的。

叫来的公主少爷脸好看,陪酒也很有规矩,嘴上说不陪床。

方明华让坐过来的男孩到另一边去,笑着摇摇头:“我就不用了。”

在场几人都笑起来,人人知道方明华这些年费洛蒙上了头,追着一个乖乖女好大学生拼命示好。听说原来是在周泽楷中学认识的。至今也追了两三年了,眼看就要修成正果,自然要洁身自好一些。

江波涛等人纷纷笑着揶揄他。

方明华自己也大方,自己向那男孩赔了一杯酒,笑道:“对不住。”

男孩是受过规矩教训的,脸上笑意不变,应承两句乖乖坐到对面去了。

屋子几股甜甜的omega味道一冲,周泽楷也有些不喜欢,举手阻了另一个漂亮少爷过来,说:“不用。”

“怎么?”方明华诧异地笑,“莫非咱们周少也看上谁了?”

“没有。”周泽楷抚了一下自己后颈,闻到手腕上一股雪松清而涩的味道,是标标正正的alpha信息素。和几年前不同,只要他想,可以轻易地让发情期的omega跪在他面前。

“……出来没打针。” 


 

今夜又闹到了三四点钟,孙翔等几个年轻的说还想去附近酒吧玩玩,周泽楷摇头,拿起衣服,说要去个地方,不玩了。

孙翔等人没玩够,最后决定兵分两路,玩的就去玩,有事的自己去做事。

周泽楷上车的时候,已经有些醉了,找人将他送到叶秋的别墅附近,定定地看了窗外半晌,自己下车。

他走到可以看清别墅窗户的地方,慢慢停住了脚布。

夜色下这座老别墅开了灯后,显出一点昏昏黄黄的影子。还是没有人回来。周泽楷吹着风,醒了一点酒。

他熟门熟路地整个人倒在了松软的床上。

这房子自从叶秋离开,倒像是他的一样了。

 

明日又是周日了,叶秋大约还是不会来。

周泽楷再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亮了。

忽然隐约听见楼下有一丝人声,周泽楷宿醉过后,头疼得不行,脸都沉着,看着怕人。他烦躁地用枕头捂住脸,后知后觉反应了几秒,整个人起身站了起来。他一阶一阶走下楼去,脚步虚晃,才走到一半,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穿黑色西装外套,领口结一个苍青色领结的男人。

周泽楷呼吸声都静了几秒。那人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两腿交叠放在沙发靠脚上,左手上还挂着半截黑色的手套没有摘掉。他正在漫不经心地解衣服,神色不是很好,衣领下赫然露出一截雪白的后颈来。

男人手里拿着一根药剂,似乎刚刚注射过,后颈处肌肉微弱抽动。

是叶秋。

周泽楷心中默想,停住了脚步,站在楼梯上静静看着他。

他想要开口,却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叶秋也察觉人声,一双眼睛看过来。周泽楷想了半天,叶秋会是什么反应,然而叶秋只是诧异笑了笑:“咦?你也在啊,小周。好巧。”

周泽楷:“……”

三年之后,这是叶秋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

写了这么鸡儿多,还是没写到一个非常嘻嘻嘻的剧情

气死偶类

评论(23)

热度(6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