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16)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玫瑰用于示爱。这个道理哪里都是一样。

叶秋眼前这一大捧玫瑰花真的是极大一捧,估计是恋爱电影中流行的九十九朵的经典造型,花束中每一朵玫瑰,玫瑰的每一片花瓣都是艳艳红色,放在门口活像一捧燃烧的迤逦火焰一样夺目。

叶秋困惑地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他恰好戴了手套,不怕刺扎,忍不住蹲下身子拨了半天的花瓣,可是翻了半天也没有看见有签名或名牌。

叶秋翻累了,懒得管花了,站起身来走到门里。刚要开门,犹豫了一下,又折回来将花捧了回去。

随手将花束往玄关的花瓶里随手一放,叶秋上楼去做自己的事情了。他打了个电话给苏沐橙,那边接得很快。叶秋报了一个电话号码,说:“你帮我联系一下雪峰。”

“好。”苏沐橙有些困惑,仍是乖巧应了。

到了晚上,他才把事情都安排了一遍,打着呵欠走到楼下来。仔细一看,一捧玫瑰花在玄关处开得蔫了一些,颓丧着红色的脑袋,看起来倒有些可怜巴巴委曲求全的意思。

叶秋情不自禁,哑然失笑,巴巴地给人家倒了一花瓶的水养着。

但他也是心大,第二天早上,转身就把玫瑰花的事忘了。

 

叶秋在好几个主宅来回奔波,还约见了好几个男男女女的朋友。

后来,陶轩都懒得理他了,身后追着他的人也逐渐撤回了。

几日后,陶轩传了几分传真到叶秋在嘉世大厦的办公室,助理联系到叶秋,说陶老板给叶秋安排了几个任务。

叶秋自己去看了看传真,暗码写得明明白白,但连同之前的押送军火任务都是十分棘手之事。叶秋也老实不客气,跟着一一照做。

陶轩让他当挡箭牌,叶秋这挡箭牌就做得大大方方。

他是成名人物,一回到港城就手段狠辣,一时道上议论纷纷。叶秋等于嘉世,所有人都这样想。风言风语,最后都似真似假地夸嘉世果然戮力同心,霸图想来还是失了些声色。

叶修最常做的事,怕是去大张旗鼓地探苏沐橙的班。

苏沐橙也大张旗鼓,看个电影都要叶秋陪她一起,吃饭也要一起,连拍戏也要叶秋去找她。

如此一来,陶轩之间的关系竟渐渐缓和回来一些。嘉世风平浪静,奇的是最新兴起的轮回里,孙翔却觉得日子不太好过。

老板不说话——倒是一直不说话,但最近脾气反常,动辄就静静盯着自己,面无表情,看得人瘆得慌。

花开两只,这一日陶轩晚上又留叶秋吃了顿饭,在饭桌上,陶先生忆了一番往昔,说到后来,喝多了,竟也动了几分真情似的。

“你那时候才那么瘦一个小孩子,我但凡有事都冲在最前面,身上都给人砍过好几刀。” 

陶轩慢慢地说,叶秋自顾自吃菜,眼珠子认真看着自己面前的菜色。

陶轩想起什么,又“哦”了一声道:“说起来苏沐秋那时候还在吧?他是搞医药研究的,打架也不顶事。你平时还得顾着保护他们兄妹,你那么小一个孩子,其实我看着也不忍心。”

 “也还好吧。”

“你啊,就是心太大。”陶轩叹了口气:“要说沐秋那孩子也是可惜了,那时候他帮咱们做的一些药剂都好用得很。真是个有天赋的孩子。我本来也想资助他去念个好一些的学校,可惜了……”

陶轩自己唏嘘不已。

叶秋笑一笑,不接话。

“对了,你这两天是不是也差不多要发情期了?”陶轩想到什么,看着叶秋温声道,“你是不是跟沐橙……”

叶秋摇头。

陶轩也不意外,继续说:“不是也就算了。你好好歇着,把发情期度过去。唉,其实你要是找个安稳的alpha,了结你的终身事,我也就放心了。”

 

嘉世这位陶姓教父在道上评价褒贬不一,只是一点很统一,运气太好了,遇见叶秋。

陶轩平时也是个多疑之人,这些日子又是让叶秋接手嘉世各种棘手任务,把他放在火上烤,如今忽然又要叶秋别做事,回去相个亲看看,足以见他心中还挺纠结。

被叶秋那双眼珠子看着,陶轩自己也觉得有点尴尬,咳了一声,低声招呼一个侍者将自己盘子撤掉,问叶秋:“你吃完了吗?”

“没呢,”叶秋倒是表现自然,笑了笑:“您看着让我干什么吧。”

陶轩见状也不多说了,笑着摆摆手说:“那好,你吃完饭再说。”

叶秋点点头,继续吃饭。

 

 

陶轩果然没有再给叶秋安排事情做。

叶秋离开陶宅时,陶轩亲自给他披了件黑色厚外套,目送他上了保镖的车回家。

车子一开出陶宅,陶轩眉头终于皱了皱,又是犹豫,一时温情,一时又不舒服。

陶轩若有所思地叫来一个下属:“盯着点。要是一直这样……也就算了。”

下属应了声。

“小心些。”

陶轩安排完,自己倒是索然地叹了口气,有点不甘,又有点放松。颇有些不自在似的。想起什么,又回头道:“对了,让刘皓打电话来找我。”

 

叶秋终于有空休息休息,自己倒挺轻松。回头就跟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苏沐橙有些犹豫,说是今日剧组就要出发山里去拍一段外景,她担纲演一个美人狐仙,接下来好久都不在港城。又问叶秋来不来看她?

“不了,就这么几天,你好好演戏。”叶秋倒是安抚了苏沐橙一圈。

苏沐橙不在,他又在四处晃荡,招猫逗狗。

叶秋人缘意外不错,今日去这里,明日去那里,总算有一天想起来回去自己那间老城区的别墅玩一玩。

刚一下车,摘了墨镜,他却被吓了一跳。

只见他别墅门前,高高低低地摆了不知多少的花束,有红有蓝,或多或少,一眼看过去却都是玫瑰花,玫瑰花开得荼荼艳艳,家门口花山花海,十分惊人

叶秋:“……”

叶秋眼睛眨了又眨,将其中两束捧了起来,意思意思抱着。剩下的花往旁边挪了半天才找到一条路艰难进了门。

“呼。”叶秋坐在自家的沙发上,长出了一口气,这才有空将扎得整整齐齐的蓝色玫瑰束放在膝上一看究竟。

没有花牌。

叶秋轻轻折下来一朵花,饶有兴致地放在手心端详,蓝色的花瓣中还有一点点清晨的露珠,看起来摇摇欲坠,玫瑰花瓣娇艳夺目,半点没枯萎。想来是今天早晨才被放了过来的。

叶秋心中哭笑不得。心想:这是哪家小开学人家追小姑娘的手段?学也学不像,怎么送了花既不写名字?

他心里根本不觉得花是送给自己的。虽然这一卡车玫瑰花放在自家门前,但他这屋子知道的人不多,拢共那么几个人,想来哪个也不会干这事。

叶秋转念一想,居然笑出声:这位不知名的小开送玫瑰还带送错住址,这也就算了,还送到了他的门上。

真是聪明得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他一时兴起,找阿姨清扫之余,写了个便签贴在门前。

 “敬启:追O送玫瑰太老土了吧?”

写完叶秋自己都笑了,双手插在口袋里上楼补眠去了。

 

第二天,叶秋醒来时,已经是中午时分了。

他是被饿醒的,摸了摸肚子,又空又瘪,干脆晃荡着下楼找吃的。想他叶神风里来雨里去,连饿了肚子也不着急。但是翻了翻冰箱里,发现竟然没食物,不禁有些失望,叶秋心想:“小周虽然聪明,却不大会过日子,以后娶来的老婆有得操心了。”

叶秋想到这里,不禁哑然失笑:这些破事有张益玮操心,他想这些做什么?

难道是被陶老板传染,也想做媒了?

饿了肚子自然要找吃的,叶修干脆换了身简便衣服,一到外面,就敏锐地察觉到不远处的建筑里有两点望远镜反光。

他浑不在意,反而注意到自己门前那张便签,好奇地看了过去。

到了手中仔细一看,咦了一声,这张便签被换过了。

那位恐不知名的送花泡妞的小开少爷看过便签,想来也是十分无语,御笔写了个“……”还了回来。

难怪大门口今天的玫瑰花也没了。叶秋哈哈大笑,将便签往口袋里一放,出门去了。

 

叶秋原本以为这件乌龙就到这里结了。然而次日才知道,是他自己误会了。

次日,出门时,叶秋惊讶地在门前原本放玫瑰的地方看到了一串钥匙。

叶秋:“?”

叶秋弯腰拾起钥匙,若有所思地往院子外一看。正好看见门口停着一辆亮红色流线体的跑车,而且是他爱开的牌子。

叶秋:“……”


评论(34)

热度(6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