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2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预警:原作人物死亡


21


后来周泽楷短暂地回忆过那个新年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怎么回忆,都似乎被一层毛玻璃遮住目光,看不清叶秋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爱叶秋的时候,似乎他纯白无辜,希望他向他伸出手。他恨叶秋的时候,回忆叶秋的脸,似乎他故意在勾引他,拉他下地狱。

是……地狱。

叶秋问他信不信他。周泽楷并没有回答。

但叶秋有醉意的眼睛一直停在他心中,他的脸颊有些红,周泽楷看着他,甚至一瞬间把他干脆地按在墙上,吻一吻他的唇。

不知道这时叶秋会不会拒绝?然而他终于没这么做。

次日清晨张益玮上车之前又问了一次周泽楷的意思,他若有所地地问:“你心中觉得叶秋可信不可信?”

周泽楷沉默了片刻:“也无不可。”

但是按照他的性格,这句话已经算是赞同了。

张益玮轻轻咦了一声,看了周泽楷一眼,似乎是好奇他怎么改了主意。但是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他总不会骗人。周泽楷想。

他之后千百次后悔过自己觉得叶秋不会骗人。

年二十七,那天叶秋从他们手中拿了合同离开。年初一,他和张益玮过了个年,张益玮心头压着的这一块石头落了地,精神似乎也好了一些。

年十四时,周泽楷听说叶秋亲自去了城南,在场的霸图有一位一时怒意冲了头对他下了手。叶秋一时不妨,似乎被伤中了——周泽楷其实是很有些不信的,在他心中,叶秋的体术实在太强。

之后,嘉世一群人与霸图发生了械斗,场面闹得太大了,连警察都不得不出马拦截。韩文清与张新杰亲自去时,已经迟了,叶秋一手握着一把黑色的铁长棍,站在施工地入口处,上面一滴滴地流着血。韩文清惊愕地看着他,叶秋一只手按着嘴角的烟,左胸口几乎对穿了一个伤口。他招招手,对他笑道:“老韩。”

韩文清见了脸色也有些变色,甚至一时没有关心到底谁输谁赢,只是问:“你这是何必?”

叶秋笑着,没说话。

他们双方的敌对气氛到此为止,终于一鼓作气,再而衰,霸图方面保下了先出手的季冷,决定暂避锋芒,叶秋雷厉风行地安排了人直接抢地动工。

到了阴历二月,新任港督正式到任,港督府门庭若市时,城南的工程已经进了正轨。

陶轩亲自上门,令人惊讶的是,红发的外国佬似乎和陶轩早有认识,彼此公开亲热得很,英国佬还介绍了个自己疼的金发情人给陶轩认识——说是认识,其实也就是送他了。见状,霸图方面来人脸色不太好,而后来下了决心跟着嘉世的家族则是心中暗暗庆幸。

港督是个英国大贵族,一头红色的头发,高挺的鼻梁,只会说上一两句白话,将陶轩等人送出门时,乐得高兴。听说原来在他国的上院也是呼风唤雨,只是后来在贵族派系斗争失败,失了宠爱,这才被赶了出来。

他随身带一位窈窕的夫人,一个大一些的女儿,一个小儿子,几人高谈阔论时倒是一看就下足了功夫,对港城现状了解得颇多。

叶秋这边监工,那边陶轩上门拜访。

“陶先生,其实你所说的事情,我很满意。只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呃,那个词,叫做,煞费苦心?”

陶轩笑:“伯纳德先生,我想赚钱,为了赚钱,才想疏通各位大人的关节。比起这个,我更好奇你的老同事们会不会对我的新奇礼物感兴趣?”

港督唔了一声,摸了摸胡子:“如果都是之前你送给我的礼物那样,这倒是毫无疑问。”

“我会让您的情人证明这一点。”

“哈哈,算不上情人,算不上……”

正是二月花初开时,杏花初绽,陶轩带了夫人去与港督夫人喝下午茶。

陶轩的正式夫人原是嘉世名不见经传时娶的,因为不太管的着老公,看他养了一堆鲜嫩的omega自己也没了计较的心思,干脆也去养俊秀的男孩了。她听了一耳朵男人们对话,听得不懂,不想再听了。

她不太喜欢喝英吉利的红茶,只听着翻译的几个年轻人传话,和港督夫人无谓地攀谈而已。

正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一味夸港督七八岁的大女儿时,陶轩终于和约翰逊先生谈完,一家人一起出了港督府。

 

听说双方交谈甚欢。

一时议论纷纷。之后城南的项目不再有什么反复。

叶秋终于去住院了。晚上叶秋躺在嘉世家族医院的床上,输着点滴,眼睛眨了眨。

一个护士从门口经过,叶秋眼睛从门外落在他身上,忽然坐起身来,随手扯掉了手上的输液管。

他放低身形,缓缓走出病房。

一直走到一间房间前才停止,叶秋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门牌:“生理实验室。”他毫不意外地从口袋里翻出一把钥匙,径直插入了关着灯的实验室门中。门被无声推开,叶秋眼中精光闪烁,缓缓走进了这间十多年前来过的实验室。

……

 

内外无忧,过了那阵风雨飘摇的风头,嘉世似乎又煊赫起来。

陶轩暂时不露面,刘皓等人四处出门四处宣扬声势。

苏沐橙恰好拍完戏回了港城,她坐在家里等了几天,谁知叶秋不来。

她困惑极了,去问人。有人说叶秋之前住了院,后来不知所踪。苏沐橙被吓了一跳,连忙赶到嘉世家族医院,却被在门外就拦下了。

“站住,叶秋呢?”苏沐橙眼尖,一眼看见从外面悠悠走出来的嘉世副手刘皓——他最近上了位,姿态潇洒得很。

刘皓身后围着一堆人,脚步一停,脸上笑容也消失了。

“苏小姐问谁?”他扯了扯嘴角,“难不成问我?”

苏沐橙怒瞪着他,重复了一次:“叶秋呢?”

刘皓嗤笑一声:“你问我,我也想知道。”

苏沐橙呆了呆,看着他们骂骂咧咧地进去了。

 

城南的项目再次启动却似乎不是好事。

工程即将竣工的时候,嘉世临时撕毁了跟其他家族约定的合同,大模大样地将其他家族全部赶出了城南。借来的资金说是暂时借用。

一时间满座大惊,有派人驻扎的家族上门询问,却被一队港督指派的警督亲自押解回去关了一晚。

到了这个份上,再看不出来的就是有问题了。

陶轩要独吞这笔钱和这片地。

韩文清走到警局外面,眯起眼睛,左右看了一眼,被这副巨像变动引得挑了挑眉。他身后跟着的副手张新杰忍不住道:“看来陶老板是真的想金盆洗手。”他语气虽然淡,话却说得讽刺。话里无非意思是说嘉世卖了所有人,以后就算还想继续混,也要掂量掂量。

韩文清不语。他望着警局压着的乌云,想到了失踪的叶秋。

“不会是死了吧。”韩文清冷哼一声。

张新杰没有接话。

陶轩是跟港督谈了什么交易,内帷的谈话自然不得而知,若有送礼来往之事总可知道一二吧?

有心思缜密之人一排查,只有几次omega互赠,上不了台面。

于是这件事,还是存疑。有人劝霸图出头,张新杰出面按灭了,一些人便觉不足,自己也东施效颦找了手下最美貌可人的omega送去港督府,却被当夜光着身子赶出了门。

“凭什么啊?”人人大惑不解。

 

嘉世那边胆子越发大了,因自己势大,港督又突然和他们老大交好,仿佛找回了当初叶秋鼎盛时的威风凛凛,甚至还要更加陶醉上七分。

赶人若是不走,干脆直接赶到一起送去警局关了一夜。出事那天轮回方明华的父亲当时恰好就在城南,他倒是原本不是为了这个项目来,但为了安抚人心进了城南混乱的场子。

方明华接到消息的时候,手一抖,一根烟掉到了地上。

方妻急匆匆地跟在他后面,两人一同上了车。

回来的时候,方明华颓唐地在轮回大厦门口遇见了周泽楷。

方妻两眼含泪,周泽楷看了他们一眼:“……上去说。”

原来方父去主持场面,本来以为全身而退没有问题,谁知到了嘉世几队人来时,想走竟也走不掉了。

方明华去见人,谁知道他这样的身份,都被赶在外面,亲眼看到父亲被人推在里面,换了身衣服,看起来又是愤怒又是无助。第二天电话打过来,本来是方明华在听,一旁张益玮听得狐疑,再三追问,终于得知了此事。

……消息传来时,周泽楷第一时间让人围住轮回大厦,瞳孔震了震,忍住了走上车里。

他挥开江波涛的手,大步走上医院的楼。张益玮常年留的病房就在十楼。他缓缓地打开病房的门,里面已经空了。周泽楷用几乎难以控制的声音轻声问:“人呢?”

“张先生一时受了刺激,病情突然反复。现在已经在抢救了。”护士的声音隔着口罩,显得有些同情。

周泽楷转回头,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江波涛一句“别急”吞回了喉咙里。周泽楷走到急救室的门口时,头顶的红灯还在闪烁,周泽楷内心在无限的悔意,忽然涌出了一股新的情绪。

对叶秋的,对他自己的。不住翻涌上来的痛苦难忍的钝痛。

他坐在抢救室外,迟钝地觉得自己咬紧了牙。

他回忆起,是自己对师父说,信叶秋。

他信他的代价,这么痛苦吗?

是他错了吗?

 

在周泽楷半夜握着昏迷不醒的张益玮的手,于外界诸事不闻时,嘉世当天夜里突然出了一道来自教父本人口述的血令,一时惊破了天。

叶秋已经从嘉世叛逃。陶先生下令,秘杀叶秋。


评论(28)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