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王叶-驯龙记(2)

1


这篇大概无脑苏爽(

同世界观前文戳tag


2


王杰希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一副宾主尽欢的局面,高英杰站在喷着银色烟雾的仪器堆中,看上去很兴奋地讲着什么话题——听上去像是他最近做的研究课题。另一个男人坐在下面的小沙发上认认真真地听着,脸上露出赞叹的笑容。

“那个,”高英杰停下来喝了一口水,忽然想起什么。他看了男人一眼,小声说:“对不起、您是不是听得很无聊……”

高塔中的魔法学徒有些很开放,他们能说会道,口若悬河,与之相比高英杰却醉心学术,很少与外人交流的他忽然想起一个问题。也许面前这位先生就像他童年时的朋友们一样对魔法的话题感到了无聊?

要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对魔法理论很有兴趣。

高英杰的脸后知后觉地发烫,他的两根手指纠缠了起来。

“不,你的思路听上去很新颖。”男人摇摇头。

高英杰脸上露出一个轻松的笑容。他刚要开口,抬起头,正好看见王杰希正站在门口。

“老师,您回来了?“

“……”王杰希对他颔首:“早,英杰。”

“您早。”高英杰高兴地回答。


两师徒关系很好,高英杰并不像大陆绝大多数人一样对他名满天下的导师感到敬畏,反而对他的导师的出现倍感亲切。

王杰希走进房间。一道道银色半透明的丝线将大魔导师的礼帽和外套除下,挂在一旁的树形衣架上。王杰希穿着内搭的便衣一直走到桌子边,他的衣着仍保持着贵族的古老制式,然而一些细微的饰品又很符合当下的流行,看上去有些混搭的美感。

王杰希手指在自己的椅子上拂过,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回给他一个笑容。

王杰希没有多说什么,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导师,我将研究报告放在了您的桌子上。”高英杰说。

“嗯。“王杰希用瘦白的手指敲了一下桌子,一打白纸哗啦啦地扬了起来,它们白色蝴蝶一样纷纷落在了一旁的抽屉里,王杰希忽然问:“英杰,你们已经认识了?”

“您说谁?”高英杰茫然,接着他反应了过来,“啊”了一声。

魔法学徒高兴地回答:“是的!我已经和这位先生认真地交流了一些问题,……但是我还没有问过他的名字。”

王杰希似乎挑了挑眉头。

高英杰为自己的迷糊感到抱歉。

“我对此并不感到奇怪。”王杰希却说,他又看了叶修一眼。

高英杰有些茫然。

王杰希道:“他叫叶修。”

叶修,这位先生的名字挺好听。高英杰心想。

 

高英杰觉得有些奇怪。真奇怪,他今天总是觉得奇怪。

这天下午,导师请他和叶修先生喝了下午茶,并不是说王杰希请他们喝茶很奇怪,奇怪的另有其他方面。高英杰小口小口地喝着放了蜂蜜的甜津津的花茶,幸福地被香气扑了满鼻。

王杰希喝了一口红茶后将茶杯放了下来。

叶修坐在高英杰身边,一手撑着椅背,正侧过头来和高英杰谈天。他说话很有自己的风趣技巧,经常逗得涉世不深的魔法学徒笑个不停,倒是把大魔导师晾在了一旁。

王杰希瘦长的手指放在膝上忽然轻轻敲动了一下,下一秒叶修的背一下子绷紧了。

“……”

高英杰问:“怎么了吗?”

“没什么。”

叶修慢慢转过头,似笑非笑地看了坐在他身旁的王杰希一眼。高英杰满头雾水,但他们都很快没有了异样。

夕阳快要到来的时候,高英杰终于快要告辞了。他跟王杰希与叶修道别。走到办公室的门口时高英杰礼貌地转身关上门。下一秒他呆了呆,叶修站了起来,手肘支着沙发面,以一个十分大胆的姿势从后面环抱着他的导师,一根修长的手指滑过王杰希的下颚。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头也不抬:“有事?”

“你在办公室养猫了么?”

“没有。”王杰希说。

“藤蔓?“

“你想说什么?“王杰希反问。

高英杰听得一头雾水,叶修笑说:“咦?原来是我要问什么么?难道不是你弄的什么什么长长的东西一直从后面……我了。”中间那个字他凑在王杰希耳边说的,高英杰没有听清。

王杰希抬起眼珠,看向叶修。

下一秒,高英杰面前的门啪地一声合拢了。

 

高英杰茫然失措地离开了塔顶。

他失魂落魄地一直走到自己的宿舍里,躺在床上,满脸迷茫。忽然高英杰惊吓地想:大魔导师都是这么会玩的吗?


---

想起来了更新一下

评论(35)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