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3)

1 2

 

3


七年之前,港城。

 

轮回的室内练靶场里,清了场,只剩几个人在场。

周泽楷穿着一身未脱的学生制服,只解了外面的深色外套,里面的毛衣和衬衫穿得一丝不苟。几个不同年纪的人围在他后面站着,周泽楷眼睛微微从旁边瞥过,见到不远处几个陌生的穿黑色西服的男人中为首的那人正看着自己。

周泽楷用余光看清了那位陌生人的面容,又垂下了纤长的眼睫。

那人穿一件整齐的黑西装,里面穿暗红色的马甲,胸口处戴了一枝很漂亮的细银叶链子,一端延伸到胸前口袋,一端延伸进衣领里。

他靠在打靶场的边缘,姿态虽然不算十分端正,可也不让人觉得颓唐。双腿交叠靠在一边,双手放在裤子的口袋里。

 

头发与眼睛都是黑色。想来应该没有洋人的血统,皮肤很白,也是亚洲人的白。五官平和,鼻梁不算高,脸上有丝笑意,不,也许是因为唇角天然有些弯罢。

好看。但也没什么特殊的。

 

似乎是注意到了周泽楷的目光,黑色的人群中,那人忽然举目望来,在与周泽楷目光相接时,朝他微笑了一下。

……

若不是周泽楷在来时已经被告知了这位先生便是嘉世的二把手叶秋的话,他也许会对这位看起来甚至有些可爱的先生产生一丝天然的好感。

叶秋?那个叶秋?在来的车里,周泽楷的一个同伴男孩语气敬畏地反问。

他从车子前座上从教导他们功课的先生方氏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讷讷不敢说话了,车子里除了方先生,一共三个男孩。两个同伴耳语了一番,偷偷望着周泽楷。

周泽楷望着车窗外面,也出了神。

 

港城在这个时候黑白两道都是嘉世的天下,道上不敢直说,可是私下都传:嘉世一把手阴毒狠辣,能力倒是有限,叶秋去之前嘉世不过是二线的家族,叶修来了之后,不过不到十年的光景,已经割据了黑道大半江山,这两年,触角又向着白道伸去。嘉世龙头老大陶先生近年更频频登上英国政府的赞誉栏,被称为乡绅楷模。可谁叫人家运气好能遇见叶秋呢。叶秋能打,聪明,忠心,会谋算,没牵没挂,只有一个义妹还方便拿捏,简直应该天生混他们这行的。

唯一有一点性别不明——但若是omega,那岂不是更好?

 

 

嘉世的人气烧得最沸反盈天的时候,道上有种说法,进行拜关老爷无非求财求命,如今拜拜他叶神,也能起一样的作用。

钱,叶秋可以给,命,叶秋也可以给。

而那时的轮回,在港城众多家族中当真算不了什么。叶秋如今要来和轮回谈生意,也无怪轮回上下紧张过头,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叶修爱枪,还要叫宝贝一样藏着的周太子过去,去给人家射靶看。

 

……

这个孩子枪法好,站在那里,背脊挺直。很难得的是看着像是一个好学生。

叶修想到了谁,有些出神。

见到叶修往场内周泽楷身边看了一眼,旁边有个陪场的眼明心快,笑着低声跟叶秋说:“那个小孩子倒是长得倒可以,叶先生。”

这人说完,身边几个其他的陪场都忍不住笑了。几个人目光指向场中的周泽楷,神情中带了点狎昵的笑意,让人不快。

周泽楷那时只有十几岁,还没有成年,虽是男性alpha,却毕竟是个少年,身条好看,一张脸尤为好看,还有丝学生的清新气。道上一些人好新鲜的私下也喜欢这口。玩少年或者少女alpha于这些人来说更能衬托出自己alpha的能力。

这句话投其所好,也是因为叶秋这方面传闻五花八门,谁知道就会不会拍中马屁了呢?再不济,想来叶秋也不会为这样事情动怒。

叶秋望了那人一眼,果然只是笑笑。

 

轮回的掌门那时是张益玮,他也是周泽楷的师父,在一旁陪笑等叶秋开口。虽然仰人鼻息,但听到有人这样说自己心尖上的小徒弟,张益玮的额角还是忍不住跳了跳,一下子握紧了拳头。

轮回众人也感觉面上被打了一拳,有些脾气不好的,脸都气得铁青了。他们倒也不一定多在意周泽楷这太子,只是被人家当着面这么说自家人,明摆着嘉世这尊佛,从头到脚就没把他们放在心上。

要是只有嘉世在,哪怕同样是蚍蜉撼树,他们也不一定怵。

但,叶秋毕竟是叶秋。

张益玮但见叶秋不说话,硬是憋出了笑容,诺诺不敢说话。

叶秋饶有兴致地看着周泽楷,收回目光,又问张益玮:“能抽烟么?”

张益玮连忙道,您自便。

叶秋从金盒中弹了根雪茄出来,要自己点燃,旁边陪场的人连忙点燃火,弯腰给他点上。

叶秋望他一眼,笑笑。

他半闭着眼睛抽烟,张益玮这时候后知后觉,与旁边轮回其他的家族人交换了个眼神,都有些懊悔自己没抓着机会伺候他。

 

周泽楷十枪射完,已要收枪。他目光往外看去。正好见到这一幕,周泽楷嘴唇一抿,心中对叶秋的居高临下生起一丝厌烦,他重新戴上耳罩,垂下眼睛。枪口被他含怒握紧,当周泽楷再度抬起枪时,满堂吹起大风,他不言不语,“砰砰砰”连射出三枪。

硝烟散去,叶修望去,只见枪枪射中靶心正中,每一颗子弹甚至都整齐叠着前一颗排得紧紧密密,就连张益玮也不禁多看了自己徒弟两眼。

叶秋鼓掌笑着叫了声“好”。 


评论(17)

热度(9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