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5)

1 2 3 4

 

5

叶秋这样宽容,显然是让他占一个便宜。周泽楷心中了然,其实这份宽容说不上什么,叶秋成名多年,地位尊荣,虽年纪算不上多大,就像叶修说的,按照道上规矩,周泽楷怎么都该叫声哥——其实叫哥哥已经是叶修脾气好,压了自己的辈分,抬了周泽楷一手。前辈给顺眼小辈送份见面礼,道上有听说过不少美谈,有黄金,有美貌omega,五千枚子弹也只是寻常而已。

可惜到了周泽楷这里,并不觉得自己一定会输。

他摇了摇头:“不用。”

叶秋望向周泽楷,笑了笑:“那你打算输给我什么?“

周泽楷反问:“你想要什么?”

叶秋哦了一声:“那可多了。”

“……“

“不如这样好了。”叶秋笑了,一只手落在周泽楷肩膀上,轻轻拍了拍。那双手甚至比他想的更柔软白腻,空气中似乎也有一丝淡淡的味道,周泽楷陡然觉得有些不自在。

“如果我赢了,赌注就暂时记下,以后我缺了什么东西就来找你。怎么样?小周。”

他似乎挺高兴。奇怪的是,这个走神的瞬间,周泽楷发现叶秋流露出了疑似港城之外的口音。港城说白话的多,这一点与外地不同,本地人外地人因此界垒分明。但周泽楷以前没听过叶秋有这方面传闻,他也并不觉得叶秋说话像是外地人。

只有这一句,叶秋说到周这个字后半段翘了翘,勾出一个钩子一样的卷舌,太明显了。

周泽楷回神,半晌才说了个“好。”

 

两人在自动射击台上一人一边站好,周泽楷设置好了机器半分钟之后射飞碟。

空气中响起“滴滴”的声音,接着是隐隐可闻的“咔嚓“的一声,飞碟已经进了后箱。两人同时抬起了手臂。叶秋也抬起了手臂。

这个射击场周泽楷以前常来,移动目标的机器发射出飞碟没有定点,两人对赌,站在射击台两侧,对于外行来说,谁赢谁输似乎运气成分不小,但其实不然,射击台上允许枪和人移动,抢占地形也是胜负的重要一环。

周泽楷清楚,叶秋自然更清楚。

“噗“地一声,机器里闪烁出一道红光,第一个飞碟终于射了出来。两人同时开枪。子弹“啪”“啪”两声,从两人枪口射出,竟然难分先后。

周泽楷心中更是警惕。他开枪速度极快,于这一点上远超他师父。从学枪入了门开始,轮回下面玩枪的老手都少有能比上他的。这次他射出子弹的同时叶秋也开了枪。

高手之间,一枪就能分明。周泽楷看得出,叶秋动手绝不仅比他慢,也许甚至比他还更快一筹。

“咔哒”一声,飞碟重重落在了地上,砸出一片浮尘。大屏幕上感应装置闪动片刻,出现了1:0。

周泽楷没有仔细看到底是谁射中了——这一枚射出的飞碟离他近,他自信最后一定是自己射中。

1:0。这只是第一枚子弹而已。

周泽楷下意识看了一眼叶秋,忽然怔了怔,原来叶秋正好也正在看他。

他的眼睛对上了叶秋那双黑色的眼睛。叶秋对他笑了一下。

“下一个是我的。”

“……”周泽楷还以为叶秋会夸他的。 

……

“啪!““啪!““啪!”两人四枪很快结束。屏幕上现在显示2:2,周泽楷射中了两枚飞碟,叶秋也射中了两枚飞碟。平手,只还剩最后一只飞碟。这场比赛到了现在,本来只是玩笑,但不知不觉两人都认真了起来,都移动到了射击台正中。

他们挨足够近,周泽楷甚至用余光看清叶秋手臂上青色袖扣边缘的纹路,是一片片橄榄叶的形状,包裹着他一段雪白的手腕。

万籁俱寂之中,“咔哒”一声,最后一只飞碟也被装入了后箱。

 

听音辨别是练家子基础的能耐,这一只飞碟是从正中间射出。两人身形一闪,同时向中间扑去。

这样近距离抢占时机的情况下,叶秋银色手枪并不占便宜。

他射击手速比周泽楷快上一筹,单论玩枪直觉却似乎逊色一筹。人后发而先抬手射击,叶秋神态一直宽和平静,这时不禁目光一凛。他胜负欲极强,从来不愿意输。

 一声破空响声,两人竟然又是同时开了枪,这一次周泽楷眼睛竟然忍不住盯着子弹破空的轨迹,不知道是谁的子弹会先射中这枚飞碟?

 

就在此时,周泽楷鼻端后知后觉地嗅到了一股奇怪的略涩的海盐味道。味道很淡,若有若无,但确实存在。

这是什么味道?味道是从旁边传来,周泽楷下意识向旁边看去。愣是情感上的,下一秒周泽楷的思路就转了过来,或者说是作为一个alpha,他的生理先于意识做出了反应——那是一丝来自omega的信息素。忽然周泽楷眼前一花,一管刚刚射出子弹的手枪直直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啪”的一声,飞碟坠到了地上。

3:2。是叶秋赢了。

 周泽楷动也不动,淡色沉沉的眼珠静静看着叶秋。

“……”叶秋举着手枪端详着周泽楷,重重吐出了一口气。他的枪口紧紧贴在周泽楷额前,温度灼人。周泽楷发现叶秋的额上出了一层细汗。

空气中的海盐味道逐渐散去。叶秋神态不算严厉,但是皱起了眉。作为一个赢家,他的表现可称不上高兴。

这丝味道是信息素刺激AO嗅觉产生的诱导药剂。AO因为激烈动作偶尔会泄出一丝信息素,这种情况并不罕见,当事人如果愿意可以很快收回。对于公众来说也算不上什么困扰。对于在场的两个人来说,情况并没有这么简单。 

周泽楷看着叶秋。

叶秋手里的枪抵在周泽楷的额头,他的手很稳,枪口竟然纹丝不动。

两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不知多久,叶秋淡淡笑了笑,垂下了枪。他拨回保险栓,将银色手枪插回自己的口袋里。

周泽楷开口:“叶先生——”

“小朋友,我要是你,我就不说话。”

“——你是omega。”

 叶秋无奈地看着周泽楷,他听清了这句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那就是他们的初遇。

评论(22)

热度(8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