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9)

1 2 3 4 5 6 7 8



周泽楷以为叶修说的“走”,是他某一辆私家跑车的“走”,叶秋却证明,他可以有千百种“走”的方法。叶秋哼着歌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钥匙打开了停在别墅外的黑色摩托。一阵轰轰声中,叶秋把挂在车把上头盔夹在腋下,熟练地跨坐上了巨型摩托。

叶秋腿长,两腿张开,就像是猎人在虎背上驯兽一样。叶修握了下把手,流线体的黑色重型摩托像是野兽一样剧烈颤抖,老老实实地伏在他的胯下。叶秋拿出个打火机,抛了几下,侧头点了根烟。

他抽了两口,还很困惑周泽楷不动:“上来啊。”

周泽楷看了看身后,没有别人。

叶秋笑了:“看什么呢你?上车。”

叶神他还真是各方面都会,当飞车党也显得淡定从容,浑然没有一点人上人应有的矜持。周泽楷脚下生根一样不动,一张俊脸直直地看着他。叶秋故意笑:“怕了?”

怕是不会怕。但周泽楷并没有想过自己也会有一天做飞车党。

“想什么呢你,就这车,钱没抢到人就被撞飞了。”叶秋说。

周泽楷没说话。重型摩托后座虽然宽敞,可实在不好着力,他换了半天姿势,还是得伸手去揽着叶秋的腰才能坐稳。这让周泽楷有些犹豫,眼前叶秋穿一件黑色短款的皮夹克,从下面露出一截被揉皱的白衬衫,露出的一段腰线精瘦利落,却白得出奇。

叶秋丝毫不像omega,可这样近距离一看,才发现原来他的腰这样细。

周泽楷忽然头上一沉,原来是叶秋将头盔按在了他头上。周泽楷问:“你不戴?”

“我?我早就用不着了。”

 “……”

“啊,”叶秋笑了:“不信我的驾驶技术?“

周泽楷诚实指出:“这个挂在你车上的。”

叶秋笑了:“没良心的小混蛋,我特意折回去拿着它还不是为了你?”

“……”周泽楷忍了忍,还是问道:“你说话一直这样?”

“什么?”

周泽楷却不肯重复了。叶秋也没有追问。他三两口抽完了烟,出门在外,又穿成这样,他今天抽的不是雪茄,烟蒂燃烧的时间短上很多,尼古丁的味道也淡。

叶秋将烟蒂按灭:“抽烟么?小周?”

周泽楷摇头,想到叶秋看不见,说:“不抽。”

“挺好。”

周泽楷问:“要学?”

叶秋愣了一下,哈哈大笑:“用不着!戴上头盔,咱们走了。”

重型摩托像是被放出笼子的猛兽一样疯狂飞跃了半个港城,周泽楷住的乃是山上富人区,叶修带着他一路而下,绕过几座殖民时期的西式教堂,一路奔到了城西的老城区。在近郊外的一处老别墅门口,叶修终于停车将周泽楷放了下去。

“就这儿吧。”

眼前是一座破旧的房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建的,什么时候落到的叶秋手里。与他的身价很不相协。但打开门之后,里面倒显得整齐,甚至透露出一丝温馨的人气。

叶秋让人进了门,打开灯,照亮了客厅。

周泽楷脸色惨白,叶修笑得不行。

叶秋给周泽楷倒了杯水。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缓神的时候,叶秋坐在旁边一个沙发上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忽然问:“张益玮和你有亲缘么?”

“表舅。”

叶秋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了。

“你表舅找人教过你格斗么?”等周泽楷将水杯放下,听见叶秋问。

 

如果叶秋去参与国外最新时兴的omega平权运动,O权恐怕可以说服全世界——AO平等。他跟周泽楷打了一架,甚至不能说是打架,完全是单方面羞辱。周泽楷学过格斗术。张益玮给他找过老师,很好的老师。周泽楷自己也上了心。格斗学得虽然没有枪术强,但也一直拿A。

他知道叶秋强,但没想过自己和他差了这么远。

叶秋像是一个是成年人,而周泽楷像是一个只学了粗浅技术的孩子。

叶秋领他到了地下室改的格斗场。这个格斗场有些破旧看得出很久没用了,但也有人定期打理,总算没有荒废。

下场前周泽楷问:“要换衣服么?”

叶秋似笑非笑回了一句:“你想呢?”

周泽楷不说话了。

最后,叶秋还是给他找了几个护膝和护肘。“万一碰着膝盖,被人误会。”叶秋语重心长。

结果叶秋打他像是玩一样,叶秋下手不亏他在外的名头,狠得要命。想来他对周泽楷已经算是手下留情,可习惯性得招招向脆弱的人体关节招呼。天生脆弱的脖颈与几处关节上留了好几个青紫瘀伤,周泽楷一开始还能应付几下,叶修几次后似乎试出了他的水准,几乎将周泽楷打得没了脾气。

不知道多久,叶秋终于叫了停,周泽楷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看着叶秋,没说话,深邃的眼里有一团火。

“想说什么?”叶秋问。他只把外面的夹克脱了,里面的大衬衫简单系了一道,防护都没穿就跟周泽楷上了格斗场。

现在周泽楷身上满是伤痕,他却只有裸露的手臂上多了几个抓痕。打了三场,甚至连汗都没怎么出,看上去清清爽爽的。周泽楷感到一丝难以自控的屈辱。

周泽楷仍然不语。

“不服?”叶秋蹲下来,好笑地看着他。

 “没有。”

“没有就好,还能继续么?”

 

单方面殴打了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在夕阳落地前,最后一局时周泽楷抓住了叶秋一个疏漏,将他撞倒在地,压住他的双脚,眼明手快地反锁住叶秋的手臂向后折去。

叶秋闷哼了一声。

他声音不大,但还是刺激了周泽楷。周泽楷毕竟学了多年正经格斗术,还曾经也拿过一些比赛的奖项,但在格斗的时候这样要人命的力气,他从没有下过。这是犯规的,在任何比赛中这样对对手都是可耻的。周泽楷知道,这样的力气继续下去,甚至可能会弄断叶秋的胳膊。

但他心中又太过渴求将这个逗他玩一样的对手打败,听到叶秋疼,他非但没有放松,反而更加大了力气。一个即将成年的alpha力气绝对算不上小,叶秋试着挣扎了下胳膊,却被周泽楷在地上压得更死。叶秋一双手臂被周泽楷折出轻微的骨节颤动的咔嚓声,终于忍不住溢出一丝闷哼。

 “认输。”

叶秋笑了:“认输?就凭你这点力气?“

周泽楷被他说恼,眉头一皱,下一秒,叶秋仰起头,对他一笑,额头狠狠撞上周泽楷的额头。

“咚“的一声,周泽楷吃痛,下意识放松了手,下一秒他眼前一花,叶秋已经扭住他的胳膊,将他反制在地上。周泽楷肩膀在地上重重撞了一下,痛得闷哼了一声,他转脸想要瞪叶秋,两根手指从身后抓向周泽楷的瞳仁。

周泽楷瞳孔一缩,张了张口,叶秋的两根手指咫尺之遥停在了他的眼睛前,叶秋的手很稳,指尖几乎戳进周泽楷眼眶中,使那两颗混了西洋血的淡色的深邃瞳孔生理性地颤动。“有什么想说的?”叶秋慢条斯理地问。

周泽楷瞪向叶秋,叶秋冷冷道:“我只给你一秒。”

“……”

“一。”

“……我认输。”

下一刻,周泽楷身上一松,叶秋从他身上离开了。 

“这才叫赢,小周。”他睁开眼睛时,叶秋这样说。


评论(30)

热度(7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