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吗

周叶-手腕(35)

35


那个轮回派来接送叶修的小伙子染了一头黄毛,戴着最近时髦的大架墨镜,靠着车,光着一只手臂放在车窗边,嘴里还嚼着什么东西,一副很拽很狂的样子。

叶修远远观测了一下,忍不住想笑。

他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么“标准”的混黑青年了,倒让人忍不住用和蔼的目光看看他。年轻人啊,就是有朝气。连这头金毛也让叶修想起自己认识的另外一个人来。

孙翔也看到了他,被他眼神看得满身不自在:“喂,你在那干什么?赶紧过来啊!”

叶修哦了一声,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两人上了车。

车开了。

“你叫什么?”叶修坐在后排,眼睛自若地看着后视镜里反射的孙翔的脸。

孙翔没听见似的,不搭理他。

“你不说我也知道,小周跟我说了,孙翔是吧?”

“你知道还问个屁。”孙翔忍不住开口了。

叶修奇道:“不问我怎么知道是不是认错人了?”

孙翔忍了半天,又不说话了。他发觉周泽楷这个“小蜜”似乎在逗他玩。

叶修慢悠悠道:“你怎么不问我叫什么?”

孙翔冷哼一声,开他的车,做出不理会叶修的模样。

叶修见状,说了句“好吧”也不说话了。

孙翔:“……”孙翔等了半天,忍不住道:“你叫什么?你倒是说完啊。”

 

下车的时候,孙翔已经被叶修弄得脸色铁青,怀疑人生。

“赶紧下车。”他呵斥叶修。

叶修应声下了车,孙翔也跟了下来。叶修咦了一声:“你怎么也下来了?”

孙翔看着叶修,又看一眼面前的咖啡厅,双手插在口袋里,脸色不太好看,没好气地说:“我乐意,你管我。”

“哦。”

“……你哦个屁啊!”

孙翔不认得叶修。

他只听说过叶秋这个名字,连叶秋对他这个年轻人也是“上一辈”的事情,老了,过气了。这也是周泽楷让他来接叶修一次的理由之一。

但对于孙翔来说,老板是他老板不假,但是自己这么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凭什么让他接送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Omega来当司机,孙翔真替自己觉得屈才,他在车上盯着叶修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哪里像……那个,怎么说来着?对了,红颜祸水。

白是挺白的,好看……也就一般好看吧,反正看着就让人生气。

孙翔盯着叶修,叶修眼睛一转,笑着不说话。

孙翔脸莫名一烫,好像八卦被人当面揭穿,忙粗声催促叶修:“行了行了,赶紧进去,早点聊完早点结束。”

 

叶修让孙翔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反正这里空。

孙翔犹豫了一下:“我得看着你。”

叶修奇道:“周围这么多位子,不够你看着我?”

孙翔环顾一圈,见确实到处都有地方坐,不禁迟疑起来。叶修慢吞吞地说:“要是你打算听我和我O朋友聊天,我也不介意……”

话没说完,孙翔立刻退避三舍,好像生怕自己这个大ALPHA被他们的O气传染,失了男子气概一样。

叶修乐呵呵地找了个地方原地坐下。

孙翔犹豫着隔着几个座位,也找了个地方坐下。他瞪大眼睛看了半天,见叶修确实淡定地坐在那里点茶水,还叮嘱人家侍应生,其中一杯多放一点奶块,他朋友喜欢,另一杯不要加糖,他自己不喜欢吃甜的等等,也就慢慢不再关注他了。

 

苏沐橙来的迟了一些。

时间已经到了秋初,咖啡厅门口的几株法国梧桐逐渐变了一些黄色。

苏沐橙的肩头落了一片黄色的叶子。她出现在咖啡厅门前。急匆匆地换了一身妆容,换了一身打扮,脸上戴着黑框眼镜,头发挽起来,模样就大不相同,显得年轻而清纯了。

她出来得急,早上的时候,突然刘皓手下一个叫陈夜辉的来找她。她急着摆脱他,一番首尾之后难免来得晚了。

进门的时候,她换了妆面,做了打扮,也没有人注意到她是最近声名鹊起的女星。一进门,苏沐橙左右摆头,第一眼没看见叶修,站定在侍应生面前要问人的时候,才恍然望着一个方向出了神。

侍应生叫了几次“女士”,苏沐橙才匆匆晃了晃手,示意侍应生不用管自己,径直往那边去了。

 

叶修坐在一个角落里,正好靠着小沙发的扶手。他侧过头,正充满兴趣地和对面隔着几个座位的一个小女孩对视。

叶修的眼神平和而满是笑意,是苏沐橙记忆中他对小孩子一贯的神态。然而似乎一些不太相同的光晕,似有似无地闪现在了他的眼中,盈满他的笑容中,让苏沐橙心中纳罕。

苏沐橙的脚步慢了下来。

与叶修对视的小女孩看起来只有两三岁的样子,圆滚滚的苹果一样的脸,白生生的藕节一样的手臂,栗色的细软的头发在头顶上用镶嵌红樱桃的发绳绑成了一个翘起来的小啾啾。

她的母亲坐在沙发上,正笑着和对面的朋友边喝茶边聊天。

女孩正好是活泼好动的时候,脱掉鞋子,扒着椅子背站在小沙发上面,到处着转悠那双大大的眼睛,像是在观察人间。“呀……”她忽然定住目光,原来被叶修桌子上放着的一两盘马卡龙吸引目光,小女孩叫了一声,眼睛亮晶晶直勾勾地看着叶修,嘴角缓慢地流出一丝可疑的痕迹。叶修听见声音,回转过头。也就有了苏沐橙看到的这一幕。

接近叶修的这几步路,苏沐橙越走,眼睛越涩。她不过走了几步,在走近叶修的时候,似乎心脏也从焦虑不安中安定下来也柔弱下来。

她太久没有见到叶修了。对她来说,已经太久了……

 

苏沐橙终于坐定的时候,叶修已经用几块粉红色的玫瑰马卡龙将小女孩哄得坐了回去,女孩小兔子一样埋头啃着甜点,也顾不上叶修和苏沐橙了。叶修看着坐下的苏沐橙,笑了,他的神情好像是他们根本没分开过一样。

叶修故意逗她:“多大的姑娘了,还哭鼻子,眼睛都哭成小兔子了,跟那边那个似的。”——那个说的是对面那个两三岁的小女孩。

苏沐橙转哭为喜,恼羞嗔他:“胡说,哪有那么夸张。”

叶修大笑,拍一拍她的脑袋。

苏沐橙抱着他的胳膊,把头埋下去,不再作声,就这么默不作声地同他撒娇。

叶修微笑着,眉眼柔和,跟她低声说一句“乖”,低头拍一拍她的手。

这时,叶修身上忽然沐浴了一道目光,他若有所觉,转头看出去,恰好和对面扒着沙发背试探的孙翔对视了一眼。

叶修忍不住对他一笑。

孙翔:“!”

做贼心虚地一下子躲回去后,孙翔才忽然回过味来,纳闷道:不对啊,他躲个什么劲?奇了怪了。是我看他,又不是他看我。这么一想,孙翔又踌躇起来——还有叶修身边那女的,仔细一看怎么好像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

这边孙翔心里自言自语,那边苏叶两人温情一番,逐渐聊到正题。

时间紧迫,叶修说得不算慢。

“你见到雪峰了吗?”叶修开门见山地问。

苏沐橙点了点头。

她知道轻重缓急,擦了擦眼角,暂时不去管叶修看起来有点过于糟糕的脸色,捡着叶修失踪以来要紧的事情说了一遍。

当说到发现叶修的手表上面写着地址,吴雪峰却在那个地址所在的兴欣武馆扑了个空的时候,她神色不禁黯然下来:“我那时候真有一点害怕。”

叶修默然,轻轻地摸了一下苏沐橙的头发。

“对不起。”

苏沐橙摇头,一笑宛如春花初绽:“道歉做什么呢?你没事就好。那么你突然递信给我,是要我做什么?”

 

叶修听了,沾了一点水,让苏沐橙伸手给她。苏沐橙依言伸出一只雪白可爱的手放在叶修面前。

叶修在她手上写了两个地址。

“第一个地方我放了陶轩的药。你把东西拿去给雪峰,让雪峰给寄居在兴欣的安文逸。”叶修首先说,“这个人可以放心,他在医药上很有经验,药你让他尽力研究明白。回头我会亲自问。”

苏沐橙说,记住了。

“至于另一个地方……”叶修沉默了一下。

苏沐橙等了一会,叶修始终没说下去,她因而有些疑惑:“怎么啦?是你现在藏身的地方么?你要我去找你吗?”

“不算是。”叶修沉吟了一下,“算了,这个你别放在心上了,我自己会解决。”

他抹掉了字迹,低头重新写了一个地址,对苏沐橙说,你让雪峰找几个人,嗯,兴欣的那个叫包子的就可以,在这个地方接应我。不用担心,最多一个月,我很快自己过去找你们。

苏沐橙听到接应这个词,难免怔了怔,才说,好。

“就这些吧。”

叶修说完,苏沐橙收回了手。

“哦,对了。还有件事。”叶修又想起来什么,问苏沐橙要抑制剂。

苏沐橙“啊”了一声,忙从随身的信封包里取出几瓶深色封口的注射剂,放在叶修手上。

叶修收下后,随手放在自己口袋里。

苏沐橙看着叶修,微蹙眉尖,欲言又止。

叶修身上一直没什么味道,作为一个omega这一点当然很奇怪。但苏沐橙见惯不怪,习惯了这一点,因此并不觉得奇怪了。但是,从两人上次分别之后已经有好几个月,叶修没有她带药,也当然一直没有打针,苏沐橙因此倒忧心起来。只是这件事她连吴雪峰都没告诉。

“怎么啦?”叶修见她神色有异,关切地问。

苏沐橙犹豫了一下,还是摇摇头,笑道:“没什么。”

看叶修除了脸色差一些,看起来也还好,也许是找到了临时替代的药。她心想。

 

孙翔已经快要等得睡着了。

他本来还在想叶修旁边那女的是谁,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孙翔从来不是江波涛或方明华那种靠脑子混的任,干脆也懒得继续想了。他实在百无聊赖,已经在吃桌子上的小饼干了。

见那两个人终于谈完了,孙翔顿时精神一震。

那个女孩子先被叶修送出门,叶修一回头,孙翔正目光炯炯地靠在一旁盯着他。

“哎哟,吓死我了,”叶修漫不经心的样子拍着胸口,脸上一点也看不出吓死了的丝毫痕迹,“你离我这么近干什么?”

孙翔看看他,又看看女孩开出去的那辆车的尾气灯,嘴里哼了一声,说着要你管我,其实心里也有点迷糊:江波涛偷偷跟他说看着点这个Omega,到底有什么好看的?他好像也没发现这个omega要跟人私奔给老板戴绿帽子的痕迹。

“算了,没什么。”孙翔想不通就不想了。啧了一声,摆摆手,“咱们回去吧。”

叶修笑起来,好。咱们回去。

但是那一天,叶修没能回去。

评论(23)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